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2日

8 Mommy Buys 寫給快生的媽咪朋友

身旁有滿多學生和好朋友都要生寶寶了,想要推薦八個東西。

我是一個滿平實的媽咪啦,所以沒有太失心瘋的東西,是真的覺得好用才放。當媽媽以後腦波都比較弱,記得第一次去婦嬰用品店人海茫茫,感覺很多東西要買但也不知從何買起,有夠無助。現在越來越有經驗了,去都可以逛一個小時還要隱藏角色拉我出來才肯離開,有時候想下手的東西我都會打電話給我的媽咪朋友,通常都會得到最中肯的建議。

 

我是覺得寶寶有太多東西可以買,買之前真的上網survey一下或問問有經驗的媽咪。不然光奶嘴奶瓶就可以搞得你頭昏眼花,真的。

正題  這是我會推薦的

1.訂閱 奇蜜電子報
大推!

[若您想訂閱《信誼奇蜜育兒電子報》,只要填入寶寶的生日或您的預產期即可定時收到,信誼奇蜜將針對您填入的孩子資料提供分齡教養資源喔!]

當初也是朋友和我說的,奇蜜是信誼基金會的,有四十周的孕期叮嚀。只要填自己的預產期,時間到了就會有提醒信,非常實用。我當初除了自己也填了隱藏角色的Email,這樣兩個人都可以一起學習有關寶寶的事情。

生產後 現在則是會收到0-3歲的發展電子報,隱藏角色也會一起看,常常和我討論小餅乾現在學習新技能的歷程、和電子報上面的內容,有一些叮嚀對新手爸媽也很適合。

好像有一些APP也有類似功能,我沒有試過就是了。

 
2. 這個網站有所有媽媽教室相關報名訊息

我懷孕時去參加過三場媽媽教室吧,老實說,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當然主題如果是自己想聽的就很受用,但是如果加上交通時間和廠商的廣告時間填問卷時間等待時間,拿到的那一小點贈品,還真不算甚麼。特別是所有的業務都要留下你的所有資料的時候,賣奶粉的阿、月子餐的、取名子的臍帶章的、彌月蛋糕、特別是臍帶血的,一個完整的下午就這樣溜走了耶。

不過如果有空想去看看,也可以選一場玩玩,很多媽媽還是很喜歡去參加媽媽教室多多學習的,我自己是老師所以對課程的要求太高了我想(菸)

3.    買樂雅音樂鈴!

我說我不會亂買東西,怎麼出現玩具了呢? 而且還是要推薦給快生的媽咪朋友的?!


圖片取自pchome樂雅音樂鈴

這個玩具大概印象藍印子1600左右就買的到,又是有經驗的媽媽學生推薦給我的。從出生到再大一點都好用,所以我超推的! 
(p.s. 在網路和百貨公司賣到兩千左右 我當初是去藍印子買的)

這個音樂鈴號稱五合一,可以掛在床邊,也可以當健力架,玩具可以拆起來分開玩,小猴子有鈴鐺會轉、小太陽有鏡子、 蝴蝶可以當固齒器也好握,分開都可以有各種玩法,適合寶寶不同階段,這錢花下去我覺得很值得。

現在小餅乾比較大了 所以已經變成健力架
顏色鮮艷 中間跳跳虎是我自己綁上去的 自己家的玩具也都可以換上去
小餅乾剛出生的時候,要睡覺時我們就會轉音樂鈴(會自己轉十五分鐘停止),有搖籃曲和小星星等,看著玩具們在床邊轉啊轉,他的眼睛也會盯著。不一會兒隱藏角色就睡著了。(?!)

最一開始掛床邊音樂鈴長這樣 每個玩具都可以拿在手上分開玩
寶寶房裡面如果一定要買一個音樂鈴我推薦樂雅。好用CP值也高!

4. Dexbaby Nursery Organizer

這個是尿布收納袋,你可能可以用家裡的收納箱或櫃子收寶寶的哩哩叩叩就可以了。不過我心裡其實是收納控和控制狂 (control freak),可以直接把這個nursery organizer用魔鬼氈吊在嬰兒床旁邊實在深得我心。大到尿布、乳液小到指甲剪、屁屁膏一大堆有的沒的,都可以放進去。(心!)
當小餅乾還是小嬰兒的時候,照顧他真的很花時間和心思,如果手邊又找不到東西就很令人抓狂了。


盒子長這樣 可以掛在嬰兒床或尿布台等地方都方便

實際上用長這樣 再重都不會垮下來
另外呢,回婆家或娘家的時候,我就會豪邁的直接從嬰兒床把魔鬼氈拆掉,整個就可以塞進箱子裡帶著走了。婆家有嬰兒床所以就直接整個再掛上去就ok了。帶小孩就是方便阿! 要是忘記一個小東西都很惱人,整包帶著走就沒錯了!

價格我記得是七百多八百, Amazon和Y拍上都找的到。
喔那我順便說一下床好了,新手爸媽去Ikea找床就是了,風格百搭價格又親民。

對了記得買蚊帳  @@
我一開始也沒買 直到小餅乾被叮五個大包腫起來才後悔


後來我想想當初應該買這個的
這要快七千但下面有抽屜 更很適合愛放東西的我
但那時只想省錢比較重要

Gulliver嬰兒床 不到四千  我們選的是木頭色
床圍也買了上面一模一樣的

可以隨著年紀把床板放下來

我覺得床圍(例如照片白色那個)一定要買喔
(當初也是問了很多媽媽 大家意見不一)


5. 四個貝親240ml奶瓶+
一個120ml貝親奶瓶+
貝瑞克八雙邊電動擠奶器+
Avent手動擠奶器+
COMBI消毒鍋和收納箱+
儲奶袋(多的ㄋㄟ要裝進袋子裡做成冰棒)+

NUK安撫奶嘴(可有可無 我之前買的 但後來小餅乾不吃奶嘴)
溫奶器我沒有買 隱藏角色都用鋼杯溫 就挺好的


奶瓶和奶嘴的學問很深奧 不用太煩
就買貝親四大一小就行
p.s. 如果要再省錢 我現在才知道 可以買小獅王的瓶子換貝親的奶嘴
你有興趣可以研究一下

以上是我的標準配備
奶瓶配的奶嘴都是貝親S
(因為要親餵所以奶嘴都選最小孔 寶寶才不會因為媽咪的奶難吸只喜歡瓶子)


 因為要跑班上課 所以要隨身帶手動
手動我買的是Avent這個
p.s. 我的電動是貝瑞克八雙邊(雙邊才能省時間)
是佛心來著的助理長借我的 謝謝你

Mama Tea也是好心的助理送的 我從月子中心回家也喜歡喝

6. Oball 和綠色小花

小嬰兒在三個月之前都不太會玩玩具,每天吃喝拉撒睡就很忙了。三個月後開始會玩玩具,我本來也不是很信這些,但買了Oball和貝親的綠色小花固齒器,寶寶很買帳,這兩個都實用。Oball讓小餅乾學習慢慢抓,搖一搖還有聲音,安全又耐玩,寶寶稍微大一點就必買。


oball 有不同款式 我喜歡橘色的
下面就是綠色小花 給寶寶拿著咬的
綠色小花記得要買綠色的是日本貨。
很多媽媽好像也會買蘇菲長頸鹿或蘑菇頭,拉梅茲嬰的躲貓貓驚喜盒也可愛,不過我喜歡Oball


7. 幫寶適特級棉柔

剛出生的寶寶絕對就是這一款,NB指的是Newborn給剛出生小小的嬰兒。然後隨著公斤數長大換成S, M號等等。除非你要用布尿布,不然尿布就盡量搬。一開始錢不能省,一定就是用幫寶適特級棉柔這個牌子,就是最貴的。

新生兒不是鐵屁屁,紅屁股傷心的是媽媽,所以一出生我是覺得就搬特級棉柔。

親朋好友如果不知道要送甚麼 叫他們搬尿布來就是了
不過尺寸要先說好 免得堆了一堆NB寶寶最後包不下
8. 恩典牌衣服+
蘑菇防踢被+
Summer's Infant懶人包巾

說真的小朋友長很快,如果有可以撿別人的衣服,就經濟又實惠。我現在就會幫小餅乾買衣服,外公也很愛買,但是發現有時候一換季、或過幾個星期,小朋友就不能穿了!新新的衣服就只好放著 再 也 回 不 去。

我在快生的時候,就有禮貌地問幾個比較熟的朋友能不能給我一些衣服,媽媽們其實都很願意分享,實在很謝謝他們。(要找那種已經沒有要生三寶四寶的喔)

有時候如果自己害羞不好意思問,就要花錢買好多東西了。所以自己平常一定要多積善阿。(?!)

這些是生之前我就整理好的 幾乎都是恩典牌

從包屁衣紗布衣睡袋包巾等 二手反而好穿
毛巾包巾大浴巾都需要 先準備好
開襟紗布衣一開始就有七件
全棉 還有不要有太多花色其實最好

剛出生小寶寶都穿紗布衣就可以了
新生兒常吐溢奶 所以很常要換




小朋友的衣服一定要和大人的分開洗
新衣服要穿之前也要洗過
右邊都是人家給小餅乾的紗布衣
很幸運,要去生之前有一班學生送了我蘑菇被,防踢被我覺得一定要耶。其實不管是甚麼牌子,只要材質好就行,蘑菇被很好用,就像背心一樣睡午覺或晚上睡覺就扣起來,看到蘑菇心情也很好。
我就是用肚圍和蘑菇被交換用。


傳說中的日本六層紗蘑菇被
超可愛~很軟很舒服 適合小baby

其實防踢被很多家都有出,也不一定要日本蘑菇,你可以自己找喜歡的,只要關鍵字是防踢被就行了。我是剛好彌月禮有人送,有一大一小,但如果要自己花錢,我也是一定會自己買。。

所以我覺得這個和懶人包巾我都超推的。

對,最後要說懶人包巾(英文是swaddle)。


圖片取自Summer's Infant官網

新生兒通常要包起來他們才有安全感,爸媽也才好抱。我一開始想說聽人家說用浴巾就可以了,但有時候包一包就鬆開不然就是不知道怎麼裹,當新手媽媽每天都要擠奶沒得睡覺,已經有夠累。沒想到有一天我發現懶人包巾整個就是救了我一命,連隱藏角色也說買的好。

(其實我只是覺得Summer's Infant的產品都超可愛的,當天就上網買,生完有夠累,下手買東西都超快。離題了...)

懶人包巾因為布有設計過,有魔鬼氈,所以包得很緊,不會寶寶一直哭一直扭自己還手忙腳亂、寶寶也不會因為晚上睡覺包巾鬆了嚇醒。所以我非常建議買懶人包巾,很好用。另外美國貨圖案真的就都超可愛的,我買的是這一個

美國 Summer Infant SwaddleMe 嬰兒包巾
【叢林樂園 純棉薄款】, 小號 - 可調式懶人包巾


我沒有花太多錢幫餅乾買新衣服,但是這種包巾、防踢被很耐用的東西,很值得下手。

好了,以上是八樣東西寫完了。是我個人的經驗給你參考,當然你也可以聽別人的啦。
祝你生產順利。
 --------------------------------------------------------------
工商服務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黃醫師是每個新手媽媽的偶像!這本書我還買了給美國的朋友哩!
*以上是博客來商品回饋金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